4月16日,江苏省水上应急救援协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。

图为成立仪式

  江苏省水上应急救援协会是全国首个水上应急救援领域专业协会。协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搜救文化,规范水上应急救援行为,制定水上应急救援标准,加强水上应急救援专业装备、设施、队伍建设,全面提升江苏沿江沿海水域水上救援能力水平,构建一流水上救援综合服务平台,为“平安航道、平安江苏”提供坚强保障。

  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、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卓立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他指出,水上搜救工作作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肩负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。要以江苏省水上应急救援协会成立为契机,广泛开展水上应急救助协作,持续提升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。

  江苏省水上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金志忠作表态发言。他表示,协会将始终秉持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的崇高理念,架好政企沟通的“连心桥”,搭好贯通融合的“新平台”,着力加强高标准水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,聚力打造高水平水运支持保障体系,为全面推进“水运江苏”建设,深化交通强省、交通强国等重大战略,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先锋力量。

图为大会现场

  江苏省民政厅、江苏海事局、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、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并致辞。江苏省交通运输厅、江苏省农业农村厅、江苏省应急管理厅、连云港海事局、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、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、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、江苏省紧急救援协会、江苏船东协会、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以及江苏苏港航务工程有限公司、南京港(集团)有限公司等百余个单位、社会团体和会员代表参会。(虞启忠 报道员:赵国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