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

直播时间:2018.09.21 19:45 - 21:50
分享到:
1

2018年9月21日,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开幕,来自全省的数万名运动员将参加角逐,一展我省运动健儿的风采。

生命因运动而充满活力,生活因体育而精彩纷呈。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,既是全省人民体验运动激情、享受快乐生活的一次体育盛会,更是一次促进区域交流与合作的发展良机。此次运动会共设比赛项目93个大项,赛事总人数约3.5万人(含运动员、裁判员、工作人员等),其中青少部37项(含智力时尚7项)60项次、高校部28项、职工部13项、群体项目15项。

与往届省运会相比,本届省运会项目设置上,在青少部的比赛中增设了攀岩、体育舞蹈、OP帆船、象棋、围棋、国际象棋、国际跳棋等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;新增群众体育项目15项,其中新增珍珠球、毽球、板鞋竞速3项少数民族项目。按照比赛规程,扬州赛区青少年比赛已于5月份陆续开赛。

在办赛方式上,本届省运会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的比赛都由各个相应的省属协会负责,并因地制宜开展嘉年华活动,营造轻松趣味的运动体验氛围。在选拔方法上,开展多元化选拔,鼓励开展基层海选,最大程度上吸引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,享受体育运动的魅力。